市自然资源局“四早”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时间:2021-07-27 11: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中,做到早部署、早巡查、早指导、早避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市技术组现场指导查看滑坡隐患点

早部署。7月23日,六安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预警预报,加密巡查排查,主动避让转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严肃防灾纪律。

早巡查。组织乡镇、村、组干部和群测群防员,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高陡边坡、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截至7月26日17时,全市共组织21个巡查组,组织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486点次。

早指导。组织驻地地勘单位技术人员、市局直属单位管理人员,分成五个技术业务组,在省地灾应急专家组指导下,赴县区开展技术指导,技术指导组就地灾隐患点现状及预判发展趋势现场提出应急处置方法,指导基层做细做实地灾防治工作。

早避让。根据预警预报及巡查监测情况,通过电话、短信、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发布预警信息,及时转移地质灾害易发区受威胁群众,做到“不落一户,不留一人”,截至7月26日17时,发布预警短信578条,转移受威胁群众359户1271人。(储丹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