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4-25 08:5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1年4月2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市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意见》起草背景、政策依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意见》总体思路明晰、条理清楚,整体内容涵盖了发展工业设计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的工作目标贴合我市实际,明确的工作任务重点突出,采取的政策举措务实可行,对我市发展工业设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工业设计是先导性、基础性产业。发展工业设计有助于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制定《意见》是进一步激发企业和人才创意创新创造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照《意见》内容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以书面形式反馈至市经信局。市经信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和后续反馈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形成《关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出席:市发改委郑艳晴,市科技局王娟,市经信局李兵,市司法局谭继传,市财政局陈久稳,市市场监管局孟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