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六安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经信局发布时间:2021-06-10 12:4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9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六安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安徽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安徽省城乡规划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皖西学院、六安市委党校的专家参加评审。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友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规划编制单位首先汇报了《规划》编制成果情况。《规划》从七个方面对六安市“十三五”发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围绕“绿色振兴、工业强市”,明确了六安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空间布局,提出“突出四大重点任务、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实施十大重点工程、落实四项保障措施”,推动六安工业经济赶超式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成员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认为《规划》符合国家、省、市关于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指导思想正确,发展目标明确,空间布局合理,重点任务突出,主导产业定位准确,重点工程安排得当,保障措施有力,切合六安实际,对六安市“十四五”工业发展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下一步,规划编制单位将吸纳参考专家组和部门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

最后,王友年局长向评审专家对《规划》给予的悉心指导和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的编制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精心梳理我市工业发展目标,做好与国家、省、市规划的协调衔接。二要进一步加强五大主导产业和开发园区产业研究,使产业定位更加精准。三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做到产业发展布局与空间布局有效衔接。四要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做到空间集中、企业集聚、用地集约、产业集成。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