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进一步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水旱灾害防御科发布时间:2021-06-18 17: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18日上午,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后,市水利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我市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市水利局调研员陈林,局党组成员、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邓彪出席会议,各县区水利(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工程运行管理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区水利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查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全面做好今年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一是深化小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牢记小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水库安全度汛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涵等重要设施再次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加强小水库日常管护,完善小水库自动测报系统、水库调度方案、应急抢险预案三个重要环节,落实维护经费,定期开展巡查和维护。

二是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和降雨重叠区,落实网格化责任人,加强业务培训会和演练。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平台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向有关县区及重点乡镇发布预报预警,提请基层地方政府组织做好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是做好水旱灾害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安全风险防范专项行动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对历次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抓好对重要堤防、险工险段、小水库、山洪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巡查防守,有针对性布置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