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强降雨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防御科发布时间:2021-06-11 13:0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气象预报,我市端午节期间持续阴雨天气,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市水利局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精神,针对强降雨防范,重点做好端午节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进入临战状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因抗旱盼雨可能产生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二是精准预警预测。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水情、汛情发展,充分利用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成果,加强强降雨落区监测,通过基层防汛预警平台、手机短信、新闻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雨水情预警。

三是科学会商研判。加强与应急、自然资源、气象、水文等部门的联合分析会商,针对大别山区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及时研判汛情变化,做到科学预报、精准预测、及早防范。

四是突出重点防御。严格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和调度运用管理,水库泄洪提前向下游影响区预警。健全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督促乡村做好巡查监测、预警和人员转移。加强重要堤防、涵闸及险工险段巡查防守,提前准备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传达执行上级预警信息、水利工程调度指令和各项工作要求。加强重大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汛情、工情、险情等信息第一时间准确上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