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局“四个到位”织牢防灾责任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时间:2021-05-27 18:1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主汛期临近,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于“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四到位”的工作方式,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巡查排查到位。严格落实地质灾害汛前调查工作,按照省厅部署要求,组织各县区及时开展地质灾害汛前调查工作,查明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底数及各隐患点位置、分布、规模、稳定状态、威胁范围和人员等情况。根据调查结果,如实填写调查卡片,制定防灾措施,落实防灾责任。

预警预报到位。及时将各级防灾责任人纳入预警预报信息接收系统并联合市气象局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息四次,发送预警短信1600余条,为各级防灾避灾提供依据,赢得时间,争取主动。

培训演练到位。为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反应能力,确保抗灾救灾应急工作及时、高效、有序开展,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组织金安、舒城、霍山等县区及时开展培训、演练活动,参与人次达5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的防灾避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定时对值班人员进行电话查岗,确保各级防灾责任人在岗在位在状态。(撰稿:程正文,审核:王本伟,徐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