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黄冈市应急联动机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应急指挥中心 黄晓宇发布时间:2021-03-18 17:0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月17日,六安市·黄冈市应急联动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六安市金寨县召开,六安市、黄冈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两市相邻的5个县(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六安市应急管理局、黄冈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建立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六安市、黄冈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充分发挥应急联动机制作用、务实推进两市应急管理交流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金寨、麻城等5个相邻县(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应急队伍、机制和能力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对相邻县(市)间应急联动的重点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

六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自伦指出,建立健全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的客观要求。六安和黄冈同为革命老区和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两市均为人口、资源大市,山水相连,民心相亲,自然条件相近,灾害类型相似,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强调,双方要以联动机制建立为契机,坚持思想联通,夯实应急联动基础;坚持市县同步,发挥应急联动效益;坚持以点带面,拓展双方交流合作领域。

黄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欧喜安就两市应急联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信息互通。双方要建立稳定的交流机制,特别是相邻的县(市)及乡镇要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应急通讯录,熟悉掌握相邻地区队伍、物资情况,针对可能涉及到联合处置的突发事件要及时通知、做好应对。二要做实应急联动。相邻县(市)要根据应对突发事件的需要,适时开展联合演练,加强部门、队伍间的沟通磨合,提升整体协作能力;要加强物资储备,关键时刻能用得上、拿得出,互相支援,共同应对。三要广泛交流合作。要认真总结在应急联动过程中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及时优化、完善两市间应急联动机制,推深做实区域性应急联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