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12-28 15:4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中央、省驻六安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28日夜间到30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伴有雨雪、大风和强降温,过程平均降温幅度1012℃。预计会对冬季农业生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能源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此次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寒潮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立即安排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

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气象监测预警信息发布。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密切跟踪此次寒潮天气发展过程,全力做好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各级气象、应急等部门的衔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减灾知识。

三、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认真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市运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生产经营企业及时排查各类隐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要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提前做好铲雪除冰设备和救援物资准备,开展对国省干道沿线设施、水上交通的排查,整治重点路段安全隐患,做好危险路段安全警示,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交通调度疏导,避免极端天气下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车辆滞留等现象。住建、商务、城管、教育、文旅等部门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城乡危房、户外广告、玻璃幕墙、公交站台、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文娱场所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排查,对可能产生险情的区域落实加固、迁移等措施。应急部门要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危化品仓库和储罐区等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排查隐患。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行业和单位要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民政等部门要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敬老院、福利院等机构的防寒保暖服务保障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突出抓好菜篮子产品保供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加强农业设施、畜禽圈舍和水产养殖等防风加固及防寒防冻工作。各地及有关部门要针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群众用火、取暖激增的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紧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出租屋、农村独居户等重点部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杜绝因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其他各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切实落实防范应对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寒潮天气影响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各项应对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突发情况和灾情,要及时准确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2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