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5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06-17 10:0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陈丽贤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尽快出台加快合六经济走廊建设具体政策进一步支持叶集区打造西端桥头堡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推进合六经济走廊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对于完善安徽一圈五区空间发展布局,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意义重大。为加快合六经济走廊规划建设,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六安、合肥两市联合编制《合六经济走廊发展规划(2020-2025年)》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以合肥都市圈领导小组文件印发实施。该规划在政策和项目上推行一系列举措支持合六经济走廊建设。

一、关于政策支持

规划明确合六经济走廊内企业享受同样的税收优惠,统筹安排两市公益性建设投资向走廊倾斜。引导推动社会资金流向走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同城化发展领域。对区域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项目,优先保障土地供应。建立共享科技资源服务平台和数据库,支持走廊科技资源自由流动与共享。同时,省积极统筹区域发展政策,在特色产业培育、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转移支付、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贴息等领域已向我市加大政策倾斜力度。

二、关于推进机制

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主持省委常委会讨论规划时特别强调,要紧盯合肥—六安—叶集—金寨线,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在项目布局上,规划将“合肥—六安—叶集—金寨”确定为空间发展主轴,将叶集经济开发区作为走廊重点组团之一,加快推进合肥—六安—金寨市域(郊)铁路、合六南通道、S439叶集段、金安—叶集—金寨天然气联络支线、叶集·中国中部林产品大市场、叶集家居博览中心、华东(叶集)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明确提出支持金寨—叶集组团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向六安大别山老区倾斜。在合作机制上,合六两市抽调专人、集中办公,负责重大事项落实和重大项目协调实施,我市派驻合肥人员已经到位;两市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推进落实重点合作事项和项目。

二、关于省际公路收费站

我市与省交控集团已初步达成协议,省交控集团同意将叶集收费站东移约7公里新建收费站。由叶集区政府负责征地拆迁及相关费用,省交控集团负责收费站建设及相关费用并负责运营。新站位置已与叶集区规划的G529改建工程进行充分衔接。

感谢您对合六经济走廊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市已会同合肥都市圈其他市建议省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支持合肥都市圈发展的政策意见,共同发起成立产业发展基金。下一步,我市将加强与合肥市协调联动,继续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助推合六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64-3379598

 

2020616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