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进展】12月份市数管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政务服务局)发布时间:2020-12-31 14:41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负责

领导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责任科室

协同科室

开展情况

张绵国

制定2021年马鞍山村发展计划。

由帮扶单位牵头,与镇村共同谋划马鞍山村2021年发展计划。

驻村工作队

村干部

2021年马鞍山村发展计划在一月份召开到四季度联合党委会上研究。

 

督促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继续做好脱贫攻坚领域各项收官完善提升工作,做好各项检查督查迎检准备。

驻村工作队

村干部

持续进行。

屠其中

召开机关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召开局机关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机关党委

 

12月1日,召开机关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会上,通报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机关党委书记代表机关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机关党委书记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机关党委书记作出回应表态;机关党委其他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和接受批评帮助,并作出回应表态。

屠其中

撰写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总结,报送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建专网考评内容。

认真总结我局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根据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专网考评细则,收集上传各考评项目的辅证材料。

机关党委

 

我局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总结经分管领导审定后通过专网上报市直机关工委。12月底前要求上报的2020年市直党建工作专网考评内容,相关的总结、报告、文件通知、会议记录、活动图片及文字说明,均分项收集整理、扫描上传专网;余下1项考评内容(即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要求2021年1月底前上传,届时将按要求完成。

 

完成年度工作总结以及考评相关工作。

报送全面工作总结,以及根据文件通知要求,完成各项考评及材料报送。

办公室

 

全面工作总结1月初报送。已报送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政治生态自查分析报告。完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总结材料报送,完成巡察移交问题整改并报送整改报告、整改台账。完成干部信息、公务员统计、工资统计上报。

屠其中

落实2020财务结转事宜。

根据财务方面相关要求,协调各科室提供合同等资料,及时办理财务结转。

办公室

 

按照财政局要求,2020年12月25日完成我局一般计划和电子政务项目结转资金,并附结转依据。

黄 兵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组织政务服务大厅每周疫情值班,对进出政务大厅人员严格实行巡查、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督促县区实现50件“办好一件事”。

督促项目组做好县区“办好一件事”配置。

政务服务管理科

 

已完成。各县区均已实现50个一件事网上办;要求市项目组与省项目组保持沟通,确保实现形式复核省局要求。

 

调度提升弱项指标。

对照省考核指标,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督查情况,梳理我市相关弱项指标情况,加大调度力度,进一步提升相关指标。

政务服务管理科

 

先后两次召开县区集中办公,就弱项指标进行分析、整改、提升;赴部分县区现场调度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指标情况,指导开展工作。

黄 兵

加大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应用推广。

继续调度相关市直部门、县区加大政务服务地图应用推广,增加用户量、访问量,推出更多手机可办事项。

政务服务管理科

 

督促各县区、市直单位窗口持续加大政务服务地图宣传。推出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积极报送相关政务服务地图信息。

 

开发“皖事通办”银行自助端办理事项。

与银行部门对接,就政务服务事项银行自助端办理督促其加快开发,早日实现。

政务服务管理科

 

已完成中国银行六安支行智能柜台实现城乡居民医保等7个事项自助端办理;正与建行就在建行智能终端上实现自助办进行对接。

顾 纺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完成“城市大脑”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文旅服务、生态环保专题V1.1版本上线及“城市大脑”总体态势、经济运行、城市治理专题V1.0版上线。

市大数据中心

相关科室

当月任务已完成。“城市大脑”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文旅服务、生态环保专题V1.1版本及“城市大脑”总体态势、经济运行、城市治理专题V1.0版已开发上线。

 

赴基层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及互联网+融合创新载体建设。

赴各县区了解智慧城市及智慧园区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为下一步推进工作奠定基础。

市大数据中心

相关科室

当月任务已完成。已于12月2日赴市开发区调研智慧园区建设,并赴部分企业了解了“5G+工业互联网”试点应用情况。

顾 纺

做好2021年度政务信息化项目集中审查论证工作。

根据《六安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分批组织专家开展项目集中审查论证工作,并向项目申报单位及时反馈审查论证结果。

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科

基础设施安全科

一是开展项目集中审查。组织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分批开展2021年申报政务信息化项目集中审查论证,目前已完成13个单位30个项目的集中审查论证工作。二是及时反馈审查意见。向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项目建设单位反馈集中审查论证意见。三是开展招标采购。配合市公管局做好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软测项目开标工作。四是梳理年度项目资金支付情况。拟写2020年度政务信息化项目资金支付情况报告。

 

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工作。

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建设实施,做好项目管理系统需求确认、项目补录、系统培训、上线运行等有关工作。

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科

 

一是完善系统功能,持续与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项目承建单位沟通对接,进一步明确系统建设需求,不断完善功能。二是完成系统内部试运行。已开始内部试运行并完成2021年度政务信息化项目线上初审、集中审查、意见汇总等工作,启动历年项目补录工作。

顾 纺

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相关指标。

协调督促提升皖事通法人、个人注册、访问量等相关指标;继续推进“四电”共享应用,做好年度收官工作。

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科

 

一是开展专项督查。赴县区开展考核指标专项调度,按日通报各县区皖事通服务访问量、督促皖事通注册、访问等弱项指标提升。二是上线专题服务。联合市交通局开展交通行业服务之星评选活动,持续做好皖事通“最美银杏”宣传推广及礼品发放工作。三是赴省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四是归集电子证照。组织召开市营商环境部分指标调度会,印发电子证照归集情况督查通报,对市公安、农委、卫健等20家单位以“四最办”名义发督查提示函,对市公安、市农委、市人社等单位开展上门对接,持续归集各单位电子证照数据。

顾 纺

做好“安康码”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

统筹推进“安康码”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安康码药房扫码购药、扫码乘车支付等更多场景应用工作;督促安康码核验等考核指标提升;对接做好第三方测评公司对“安康码”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

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科

 

一是做好项目验收工作。参加安徽省2021安康码民生工程项目评估会,完成市本级安康码民生工程项目初验,指导金寨县、舒城县、裕安区等县区“安康码”项目验收。二是做好考核准备工作。完成省互联智库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安康码第三方绩效评价,按照省、市要求,准备“安康码”民生工程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同步收集整理各县区“安康码”民生工程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三是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坚持定期通报安康码工作动态,拓展安康码场景应用,起草“安康码”民生工程宣传推广方案并按省局要求开展“皖事通”2周年推广宣传相关活动。

 

开展市政务云数据中心运维工作检查 。

对市政务云数据中心机房、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行政中心园区网络等运维单位开展年度运维工作检查。

基础设施安全科

 

通过抽查的方式,分别完成市政务云数据中心运维服务中心、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行政中心园区网络等运维单位日常工作情况,查看运维日志资料等。对日常工作记录不完整情况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顾 纺

推进雪亮工程项目建设

配合市公安局做好雪亮工程项目建设阶段工作,及时完成项目合同、监理合同签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基础设施安全科

 

完成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合同的拟定,报市领导批示请市司法局审核,完成市司法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对项目建设合同审核审查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合同,目前正在走合同盖章流程。完成雪亮工程项目监理项目和第三方检测项目招标采购工作,拟定项目监理合同初稿。项目承建单位根据项目进度开展外场相关工作。

胡晓俊

开展争先创优点评日活动。

配合村镇,联系当前实际,进行总结布置安排。

驻村工作队

村干部

党员点评日活动于12月17日上午召开,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胡晓俊在会上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会议精神。

 

2020年马鞍山村结对帮扶工作总结

总结2020年马鞍山村结对帮扶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驻村工作队

村干部

已完成。

 

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协助村干部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驻村工作队

村干部

第七次人口普查村级工作已于12月16日结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