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社局2020年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发布时间:2021-01-04 08: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负责

领导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形象进度)

完成状态

束学龙

落实11.20日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十项重点工作

对照叶市长在11.20日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要求,重点调度分管领域“积树造林”工程、交通及人社涉及项目建设进度,困难工业企业诊断救治工作,招商引资项目,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行动,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谋划,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等六项工作,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工作。

已完成。积极督促跟进六安技师学院二校区建设项目,目前已开工在建;认真贯彻落实11.20日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1年人社系统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人社工作。

调度年内分管领域八项重点工作和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及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推进收官工作

对照八项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及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年度推进任务,重点对《八项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中工作不到位的、排名靠后的、有遗漏疏忽的工作事项,逐条逐项盘点分析。督促分管联系部门单位继续与省级主管部门加强沟通汇报,掌握省有关考核细则,强化争先进位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实现争先进位。

已完成。市人社局各业务科室积极与省厅对应处室沟通汇报,对标对表省厅考核细则,认真梳理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对《八项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中涉及人社部门指标中难以达到预期目标的,深入分析原因,总结提高,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补差补缺,实现最后冲刺,确保全年重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

深入开展根治欠薪2020年冬季专项行动

落实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工作,督促在建工程项目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保障工资支付制度,确保规范化管理指导手册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工资支付监控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提升根治欠薪信息化水平;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实行“一案双查”,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建立健全一案一册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正在推进。自11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1.对全市建设领域在建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2020年12月24日,在市本级204个项目中,已检查163个项目,查出欠薪隐患项目39处【碧桂园正荣凤凰城南苑和北苑、恒大翡翠华庭、恒大珺庭、恒大御景湾五期六期、融信海亮江湾城二期、碧桂园中央公园二标三标五标、市凤凰苑安置房等项目欠薪隐患较大】。12月20-24日,安排市人社、住建等部门约谈部分存在欠薪隐患的开发单位和施工企业负责人,限期落实整改意见,若在期限内未落实整改措施,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处罚,目前各县区均在开展集中排查中;

2.强化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制定《在建工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方案》,印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指导手册》,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全面推行规范化管理模式,落实一金五制管理制度。依托市住建局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监管系统平台,建立建筑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登记数据库,实行农民工工资银行卡或社会保障卡支付制度。截至2020年12月29日,市级监管平台录入城区在建监管项目共319个,实名制登记农民工76421人,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116个,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农民工工资6亿元,涉及74951人。

3.目前排查情况仅为欠薪隐患项目,尚未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推进技师学院二校区建设

完成项目用地划拨及开工前相关审批手续,对项目红线内水系进行临时截流改渠,组建定标委员会按评定分离程序确定中标施工企业,确保12月20日前开工建设。

已完成。不动产权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中;截流改渠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待二期征地结束后实施;2020年12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主持召开六安技师学院第二校区建设项目定标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永峰代表考察组关于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情况的汇报,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9名专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果为: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0票,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0票,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9票,最终确定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为六安技师学院第二校区建设项目施工招标中标单位。施工企业已于12月10日进场施工,正在开展土方平整和临时设施搭建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