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2020年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0-12-30 09:4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责

任部门

协同

部门

完成情况

1

完成市仲裁委员会换届工作

依法确定新一届市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章程规定和仲裁规则以及秘书处的设立和管理、仲裁员聘用等重要事项,确保今年年底前有序有效完成换届工作。

市司法局

市工商联

市委编办

市财政局

市审计局

当月任务已基本完成。主要开展以下四方面工作:提请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审议通过六安仲裁委换届工作方案。召开了六安市仲裁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一届仲裁委工作报告及仲裁委和主任、副主任的工作考核报告。完成上报省政府的六安仲裁委换届工作材料并以市政府名义上报省政府批复。④积极跟进六安仲裁委上报省政府的批复情况。市政府125日向省政府请示,省政府于1215日批转给省司法厅对换届材料进行复核审查,省司法厅于1218日复核完毕并呈送省政府。

2

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全市开展2020宪法宣传周活动。重点做好宪法七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配合做好在六安举办的全省宪法视野中的民法典专题研讨会。开展全市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市司法局

市直相关部门

当月任务已完成。主要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部署2020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承办全省宪法视野中的民法典专题研讨会。全面推动宪法七进,组织全市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案释法基层宣讲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请市委依法治市委出台了全市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开展市第五批“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司法部来我市调研法治乡村建设。举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