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减灾委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 切实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
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发布时间:2020-12-31 17:0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减灾委办公室:

现将省减灾委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 切实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皖减救办明电〔2020〕8号)转发给你们,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区要切实加强对雨雪天气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救灾工作部署,严格责任落实,完善工作预案,开展风险研判,做好监测预警。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应对。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各县区要迅速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场所和公共设施,逐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刻制定处置方案,限期整改。同时要密切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生产生活,提前转移并加以妥善安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三是强化精准救助。各县区要紧盯当前水毁群众住房重建未完工户,加快进度,争取重建户及早搬入新居,减轻雨雪天气对倒房户生活造成的影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过渡期救助、冬春救助等工作,加大救助力度,兜牢底线,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有关县区应急部门要按照省应急厅关于备灾点救灾物资购置资金的有关规定要求,抓紧拟定采购方案,及时补充各类救灾物资,并视情向多灾易灾乡镇和村分散储备。

 

 

六安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1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