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关于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结果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11-12 17:5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省政务公开办:

按照《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二次各市政务公开测评结果的通报》(皖政务办秘〔2020〕36号)文件要求,六安市高度重视,召开全市政务公开专项调度会议统筹整改工作,根据考评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1

未集中展示市直部门机构职能信息。

进一步规范我市8个县区(管委)、47个承担信息公开职能部门的机构简介信息,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首页设置机构职能专题,全面展示各地各部门的权力配置情况,确保依法行政。

2

未完成对已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部分宣布失效的文件未删除或标注失效

按照要求,对我市已公开发布的700余条规范性文件进行仔细、逐一排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增加“六政”“六政办”“六政办秘”“六政秘”“六政办明电”四个组配目录,分文号展示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备注:因本规范性文件两年一清理,2020年度全市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由市司法局牵头实施且工作尚未结束,目前仅对我市已公开的文件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规范政策文件发布规范度,待全市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束,将统筹各地各部门全面开展规范性文件摸底公开工作。

3

规范性文件未标注有效性。

摸底我市已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对照历年清理结果,逐条梳理,现阶段已经全面完成对已公开文件的“有效性”标注工作。同时,加强文件公开之时的技术检测手段,在规范性文件展示导航栏新增“有效性”考核要素,确保每一条规范性文件公开要素齐全。

4

未设置目录发布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相关信息。

已增加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栏目。 

5

对基层一线经济政策执行人员开展解读培训信息较少

在监督保障栏目新增“政策解读培训”子栏目,结合“四送一服”“营商环境”送政策工作,全面梳理各地各部门开展的解读培训工作信息。

6

未按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发布内容进行梳理完善。

按照要求全面清理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无效文件,补充相关信息公开制度,目前已完成梳理完善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