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六安市高质量完成2020年退役军人培训任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10-13 14:5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全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任务,以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能力为根本,强化培训质量,狠抓培训成效向就业目标转变。截至9月底,六安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完成990人,完成率101%,培训合格率达100%,超额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新媒体等进行政策宣传;在退役军人报到阶段,向退役军人发放《致退役军人的一封信》和民生工程宣传资料,主动向其介绍技能培训相关报名流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训;通过建立退役军人QQ群和短信平台,及时发布培训和就业信息;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政策宣传的前沿阵地作用,对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政策规定、培训岗位、培训流程等进行全方位宣传。

深入调查,加强专业覆盖率。 对退役军人进行广泛调查摸底,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培训意愿。通过对培训机构的现场考察以及沟通协调,结合退役军人培训需求,灵活设置培训专业,尤其注重实用性培训。改变以往培训专业单一的情形,使退役军人“学得来”“用得上”。目前,技能培训除驾驶、计算机操作外,还涉及厨师、挖掘机、电工、焊工、汽车修理、钳工、数控铣工、电切削工、消防员培训等。

拓宽渠道,提升培训就业率。坚持线上线下联动,着力搭建就业平台。线上通过网络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让退役军人足不出户便可捕捉各类用工信息,促进供需有效对接。线下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精心选择用人单位,提供适合退役军人的各类岗位;鼓励各培训机构和企业进行合作,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培训。目前,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应流集团(霍山)开创了“订单式”“定岗式”培训的先河,退役军人实现了从合格军人到优秀人才的蜕变。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