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政府外事办)发布时间:2020-06-19 09:0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

六政办秘〔202073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管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中小学生营养状况,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做好我市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学生营养健康工作重要性认识

学生饮用奶计划是国家实施学生营养干预的专项计划,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少年营养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旨在改善学生膳食结构,促进青少年发育成长,对改善中小学生营养健康状况、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各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推进,积极稳妥加以推进。

二、广泛普及学生营养健康科普知识

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宣传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围绕饮食营养、食品安全等主题内容,以举办学生奶饮用知识培训、邀请健康专家开展营养健康专题讲座、利用家长开放日组织营养健康科普展等形式,加强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结合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多形式、多途径宣传学生饮用奶营养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营养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定时、定点、集中饮用学生奶,逐步养成科学的饮奶习惯。

三、切实做好学生饮用奶安全管理工作

按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中国奶业协会公告第15号)要求,对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实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必须通过政府有关部门审批认定。凡没有经过审批认定的企业,不得向我市中小学生供应学生饮用奶。学生饮用奶供应企业应向属地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备案,与学校签订配送安全协议,严格生产质量管理,落实配送卫生消毒措施,保证学生饮用奶质量和安全。鼓励信誉好的大型企业进行规模化生产、储运、配送,提供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学生饮用奶。

四、建立完善学生饮用奶管理长效机制

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应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校落实、学生自愿的原则,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愿饮奶。各要结合本地实际,统筹推进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协作,强化监管,监督学生奶供应企业落实学生奶质量安全承诺,落实好各项配送服务工作;监督学校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落实好接收、储存、发放、饮用等各环节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饮用奶安全。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19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