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A197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发布时间:2020-07-22 08:5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汪峰委员:

您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基础公共配套推动绿色城南(南山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会同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办理,现回复如下:

一、加快推动市级旅游集散中心建设

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交通集散体系建设,出台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编制了《全市旅游交通集散体系规划》,加快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特别是集散中心建设,已建成金寨、霍山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旅游驿站42个,建成了一批营地、旅游公厕、停车场等。目前,市文旅局正在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市级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关于您提出的市级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的选址等具体方案,市文旅局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将适时组织专家开展调研,充分吸纳您的合理化建议。

二、加快南山新区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加快110kV南乡变电站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投入运营。原计划迎峰度夏前投运,前期因客观原因影响施工进度,目前正加紧赶工期。二是南山新区阳光大道供水主管南延至金裕大道已基本施工完毕,当前南山新区建设发展用水量增长较快,南山新区地势高差较大,需要加大投入新建加压泵站及供水主管网。目前市自来水公司正在组织编制南山新区厂站及供水管网建设项目建议书,拟申报中央投资。三是已启动金裕大道以南污水片区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其中六舒路与元和大道交口东南角六舒路污水提升泵站已完成图纸设计,实施后可将金裕大道以南片区污水输送至金裕大道污水主干管;现状南山新区污水通过金裕大道污水干管输送至城南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按照新修编《六安市污水专项规划》建设时序计划,从南山新区的近远期发展角度考虑,计划将南山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纳入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实施。四是我市为非强制供暖城市,城市建设初期未考虑集中供暖相关规划和设施预留,城区供热管网新建、改造工程量大,项目实施需要做到有计划有步骤,以点带面循序推进。目前,市住建部门已启动集中供热规划编制工作,待规划批准后将按计划有序实施,并考虑与新城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

三、改进团结路与南屏路连接方式

关于团结路与南屏路交口改建的建议,经对接,市住建部门已开展规划设计研究,拟采取高架上跨南屏路,向北接文韵路,根据城区规划建设时序适时实施。

最后,感谢您对全市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提出更多更好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六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科

联系电话:0564-3379841

 

 

2020年6月30日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A197号委员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