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A079号、A085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发布时间:2020-07-21 17:14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李燕委员、孙瑜鸿委员:

您们调研撰写的第79号提案《关于在我市增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的建议》和第85号提案《关于加大我市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建设的相关建议》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公交一体化建设快速发展和新能源电动汽车技术推进,电动汽车需求加大,公共充电桩需求量越来越大,但充电基础设施受城市公共停车条件限制发展较为滞后,根据国家、省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2016年市规划部门启动了《六安市中心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城市充电设施建设已经开展;2018年我委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的政策支持力度,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基本电费。截止到2019年底,全市新增电动充电桩28个,其中公共充电桩8个、专用充电桩20个,累计建成充电桩650个;建成并运营城市快充站7座(平桥工业园、城北乡政府、和畅园酒店、华电安置小区、南湖湿地公园、悠然南溪、金寨二龙岗公园);境内高速服务区已实现充电桩全覆盖;六安城区、舒城县、金寨县、霍山县实现了新能源公交车开进乡村;累计实现充电量379.6万千瓦时,服务电动汽车约10.4万车次。

今年已会同市供电公司向省上报项目计划,争取建设资金,计划在我市新建城市快充站1座,小区充电站2座,共计24台充电桩。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支持政策,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引导消费者购买和使用电动汽车;与城管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研究利用我市公共停车场部分车位开展充电桩建设布点;通过部门联动完善公交、环卫、出租等领域电动汽车专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充电技术,加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充电互联互通水平,加快形成完善的充电设施信息服务网络,为六安市民践行环保理念实现绿色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回答未尽事项,请及时沟通。感谢您对我市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关注和支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六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科

联系电话:0564-3379760

 

 

2020年6月30日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A079号、A085号委员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