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A064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发布时间:2020-07-21 17:12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赵丰才委员:

您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合六经济走廊建设之管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合六经济走廊的决策部署后,六安、合肥两市迅速行动,高质量编制了《合六经济走廊发展规划(2020-2025年)》,相继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于2020年1月以合肥都市圈领导小组文件印发实施。合六经济走廊按照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两地一区”战略定位,突出龙头带动、优势互补、统筹协调、系统推进的总要求,明确了“一轴、三带、多组团”的空间发展布局。《规划》坚持以基础设施一体化为先导,加快实施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通通道工程。坚持以科技创新一体化为引领,共建合六氢走廊,带动经济走廊融入长三角科创圈。坚持以产业发展一体化为重点,积极探索园区合作、产业合作模式机制,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航空和旅游大健康等重点产业。坚持以体制机制一体化为保障,研究实施一批重大合作项目,会同合肥市加快推进合肥至新桥机场至六安、S329合六南通道、山湖大道环巢湖连接线、新型显示产业舒城配套基地、六安绿色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建设。

关于今年重点工作。我市会同合肥市制定了《合六经济走廊2020年重点合作项目和事项》,明确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合作、协同创新等10个合作事项和项目,由省发改委统筹协调、合六两市共同推进。

关于建设六安大学城。2019年以来,我市积极谋划建设一座科创城,通过引进国际院校、开展国际产业园区合作来带动六安实现创新和跨越发展。所提出的大学城概念处于谋划论证阶段,短期内难以落地实施。下一步,我市将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进高等教育协同发展,一方面,大力支持并推动皖西学院升格为地方综合型大学;另一方面,依托皖西卫生学院等高职院校,积极寻求与沪苏浙地区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争取早日将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升格为二本院校。

您提出的经济走廊要给六安地区群众创造生活便利,带来经济发展,播撒发展希望,提升服务水平等理念,与《合六经济走廊发展规划》重点任务不谋而合。特别是您提出以长三角的视野、都市圈的思维,集聚发展动能,塑造“生态屏障、都市圈价值”等思路,站位较高、指导性强,下一步我委将在制定相关规划、方案时予以认真研究吸收。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六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经济发展科

联系电话:0564-3379722

 

 

2020年6月30日

关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A064号委员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