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发布时间:2020-07-21 12:07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王永光等代表:

你们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积极对接长三角项目和大学分校落户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建议》,由发改委牵头办理,经与市教体局、文旅局等单位会商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争取有关大学分校落户六安。根据《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教发〔2006〕18号)有关规定,新设立大学需要具备一定条件,并需要教育部批准,同时需要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从我市实际情况看,目前尚不具备新设一所大学的条件。当前,我市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积极推动高等教育协同发展,一方面,大力支持并推动皖西学院升格为地方综合型大学;另一方面,依托皖西卫生学院等高职院校,积极寻求与沪苏浙地区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争取早日将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升格为二本院校。

二、关于大学城板块布局。2019年以来,我市积极谋划建设一座科创城,通过引进国际院校、开展国际产业园区合作来带动六安实现创新和跨越发展。所提出的大学城概念处于谋划论证阶段,短期内难以落地实施。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论证研究,寻找合作契机,争取实现突破。

三、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我市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红色资源,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我市已旗帜鲜明的提出打造长三角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和康养基地,并写入《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合六经济走廊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六安市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方案和规划。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规划力度,更加注重项目谋划引进,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把六安打造成为长三角红色旅游首选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健康养生常住地。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六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经济发展科

联系电话:0564-3379722

 

 

2020年6月30日

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9号代表建议办复征询意见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