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关于2019年度省政务公开考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0-06-02 08:3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省政务公开办:

按照《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反馈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各市问题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0〕7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市关于2019年度省政务公开考评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问题:“部分文件解读内容仅为政策内容简单缩写,专家解读信息偏少”。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政策解读专项考核内容,分别从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下一步工作考虑等要素,加强政策解读内容审核。涉及到公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性文件均由各起草部门负责按照六要素进行解读,市政务公开办审核把关,审核通过之后交由第三方做图片图表视频等解读,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质量。2020年以来共发布政策解读13篇,其中部门专家解读2篇。

二、问题:“未就部分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经济社会热点舆情回应关切”。整改措施:统筹推进12345政务热线办理全市统一平台建设,纳入了人民网留言、省长热线交办、部门信箱、百姓畅言等多种民意反馈渠道的办理情况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加强多种渠道发声,六安市人民政府微博、微信、网站及信息公开网多方式回应,特别是围绕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口罩涨价、复工复产复学、交通出行等领域加强主动回应,2020年以来市政府网站共发布疫情防控信息225条,信息公开网主动回应更新信息151条,

三、问题:“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信息发布偏少”整改措施:打造全市意见征集库和在线调查库,对于全市重要性决策统一由各单位上报至市政府网站进行意见征集,同时做好重要决策意见反馈与意见征集同步展示功能,让群众看得到政策执行情况,看得到意见采纳接收情况。目前在线征集库和在线调查库已经完成初步上线,后期将在全市系统内上线。

四、问题:“精准脱贫中扶贫对象识别与退出信息偏少”。整改措施:及时与市扶贫局对接,补充更新2019今年我市贫困户脱贫标准与程序、贫困人口新增识别程序、贫困户认定标准及程序、贫困村出列标准等信息。在严格做好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及时公开各县区2019年度新增贫困户、脱贫户名单、贫困户退出汇总情况表。

五、问题:“教育信息中学前教育信息发布较少”。整改措施:及时联系市教体局,由经办人联系基础教育科,补充学前教育政策、学前教育收费标准、促进工程建设、校园督查等信息。

六、问题:公共文化中体系建设、设施建设等信息发布质量不高”。整改措施:对照2019年度主动公开目录中相关内容要求,及时规范信息发布标题和内容,做好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和使用信息的更新。

七、问题:就业创业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创业开业指导、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施就业援助等信息发布偏少。整改措施:更新发布了就业服务、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创业开业指导、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服务、就业援助,不同特殊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服务信息。

八、问题:“土地征收信息发布不及时”。 整改措施:约谈通报信息发布所属责任单位经办人员,严格要求信息发布时限,后期对土地征收类信息要在20个工作日之内及时发布,目前我市土地征收类信息均已经按时发布。

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作,今年我市定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总结新经验,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助推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