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反馈2019年省政务公开办考评六安市问题清单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20-04-26 11:1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中央、省驻六安单位:

现将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反馈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六安市问题清单发给你们,请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强化整改措施,确保5月底前整改到位。

(联系人:李文红, 联系电话:3379080

 

  附件:2019年政务公开考评六安市问题清单

                      

 

 

                              2020年4月26日


附件:

2019年政务公开考评六安市问题清单

 

1.政策解读。解读频率低,规范性文件出台之后未及时配套有效解读;解读质量差,未按照政策文件出台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核心内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做出相关解释说明,部分文件解读内容仅为政策内容简单缩写;解读形式单一,未采用图片、图表、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解读,文字性解读过多且不符合解读要求。

2.舆情回应。主动回应不及时、不全面。未有效针对社会公众关切的热点信息及本部门涉及的群众办事痛点堵点信息进行及时有效回应。

3.决策公众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向公众征集意见较少,征集意见时间较短,部分缺少有效反馈渠道;在重大行政决策审定时未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有关会议等问题。

4.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信息公开。在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过程中,未有效跟踪决策的实施情况,了解利益相关方和公众对决策实施的意见和建议;重要决策执行效果评估信息较少。

5.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中批准结果信息发布不全,全生命周期的展示项目较少;精准扶贫中扶贫对象识别与退出信息偏少;教育信息中学前教育信息发布偏少;公共文化中体系建设、设施建设等信息发布质量不高;就业创业中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创业开业指导、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施就业援助等信息发布偏少;土地征收信息发布不及时。

6.基层政务公开。县区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新闻发布会场次偏少,未有效落实4·2·1+N”模式;公众列席会议未有效开展,公众参与力度有待提高;解读回应效果较差,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意识需进一步强化;未能积极发挥对乡镇政务公开的指导和督促作用,乡镇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尤为严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