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2019年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单位: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3 访问量:

根据安徽省民生办《关于加强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民生办〔2019〕7号)》和《六安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民生工程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民生办〔2019〕39号)文件要求,为全面检验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确保各项民生功臣该政策精准落地,现将我局牵头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工作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根据市民生办工作安排,“三大革命”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任务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在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的牵头建设单位实为县住建局。

霍邱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工程中标单位为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方)与毅康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项目为PPP项目,采用DBFOT(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运作模式。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为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理单位为安徽省建信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合作期为22年,其中建设期2年,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运营期20年。列入2019年民生工程的7座污水处理厂,目前厂区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配套管网工程建设。

二、绩效自评情况

2019年下达的污水处理厂民生工程任务,前期由于PPP项目招投标问题未能及时解决,迟迟未能启动开工建设。后期,县住建部门会同工程项目部,积极协调各厂区全面开工,并定期调度,克服阻力困难,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厂区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配套管网工程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配合县住建部门严格按照民生工程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推进,确保早完成、早验收、早评价、早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