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六安市审计局以“六提六促”为契机,做实政务公开整改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0-07-06 15:38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第二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的整改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及时查漏补缺,做好常态信息的发布,优化完善,印发了《六安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整改方案》,梳理整改清单,安排科室单位逐项销号。

一是认真排查。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排查各个要素,对已发布的政务公开信息排查要素是否齐全及错链。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认真分析,及时改正。

二是做好常态信息的发布。结合第二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的整改要求,新建了“六稳六保工作专题”栏目,上传了涉及本部门的上级政策文件及本单位文件、落实动态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定期发布重点工作或决策部署的节点通报;公开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依申请公开办理结果,统计月度、季度政府信息报表;屏蔽了“人事任免”栏目,发布了本部门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三是规范政策文件的发布及解读。转载了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及解读,公开了本部门出台的《六安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考核办法(试行)》,出台前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召开征求意见研讨会,汇总公开采纳情况;采用图片形式解读政策文件的出台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四是加大重点领域审计公开力度。转载了国务院关于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公布了第二批审计项目计划、7篇工程预算审计结果,六安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公告及各部门审计结果待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公开。

五是主动公开疫情防控审计信息。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实施了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启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赴企业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四送一服”走访活动,助扶贫村销售茶叶,有效保障茶产业顺利复工复产,下一步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