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5-26 10:3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序号

任务内容

推进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科室

1

街道党工委对区域内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有权提出建议。市、区职能部门派驻街道机构负责人的考核考察和选拔任用,应当征求街道党工委意见。城市规划制定实施中涉及街道的相关内容,应当听取街道党(工)委意见。涉及街道的公共事务,一般由街道党(工)委综合管理。

1.在全市深化街道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中规定赋予街道党工委“六权”,明确赋权的具体内容和路径,增强街道统筹协调能力;2.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制定赋权具体操作办法,组织实施;3.加强对街道“六权”下放工作的督查指导。

2020

12 月底前

人事教育科

机关党委

2

对辖区单位评先评优、荣誉申报等,以及对公共服务单位、物业公司等开展的评价和年检年审应听取社区党组织意见建议。在“两代表一委员”、先进模范人物等推荐评选中,应征求其所居住的社区党组织意见。

1.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工作的意见》,明确辖区单位应当听取社区党组织意见建议具体事项;2.联合人大、政协等部门,在“两代表一委员”、先进模范人物等推荐评选中,充分征求其所居住的社区党组织意见;3.适时通过实地调研、电话访谈的方式,了解工作落实情况。

2020

12 月底前

登记注册局

3

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抓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

1.由市委非公工委牵头组织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采取“非公工委+行业党委”的工作模式,提升党组织覆盖率和覆盖质量;2.依托物业服务企业、产权单位、骨干企业等建立楼宇党组织;3.依托街道、市场监管部门、协会商会或产权单位建立商圈市场党组织;4.依托各类园区建立党建工作机构,推动入驻企业单独或联合建立党组织;5.依托行业监管部门建立行业党组织或行业协会党组织,统一管理律师、会计师等行业党建和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6.对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小微企业,依托街道社区、协会商会或产业链建立党组织。

 

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科

4

调整优化网格设置,整合党建、综治、城管、信访等各类网格,实现“多网融合”。将党支部或党小组建在网格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组长,建强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加强网格资源配置,把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志愿服务下沉到网格。建立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包联网格、走访群众制度。

1.科学设置网格。督促指导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原则,把不同部门在基层设置的网格进行优化整合,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群众的综合效能;2.推行建立网格(小区)党支部,成立楼栋或院落党小组,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党总支)—网格(小区)党支部—楼院党小组的组织体系;3.加强队伍建设。把优秀的党员充实到网格队伍中,推行从业主委员会成员中择优选聘网格员,严格落实网格员上岗制度、工作制度、重大事件报告制度等,建立一网多能、一岗多专、人熟地熟情况熟、群众工作业务强的网格员队伍;4.建立区、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组织实施本辖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与同级综治中心一体化运行。

2020

12月底前

登记注册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