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5-14 10:10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五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六安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假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案事件,没有发生命案,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针对群众外出活动大幅度增加、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隐患随之增多的实际,市公安局党委认真分析研判,加强针对性的安排部署。5月1日,公安部、省公安厅“五一”安保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公安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进一步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以周密细致的谋划、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秉持“群众过节、民警站岗”的责任担当,全面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击整治、安全监管等各项措施,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因素。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组织特警、武警开展联勤武装巡逻,加强安全风险预警预测,紧盯重点区域和繁华路段,强化区域管控。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形势良好,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40%,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03%,其中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37.8%。5月5日凌晨,市局特警支队、金安公安分局快速妥善处置一起疑似精神病人持刀伤人警情,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交警部门围绕高速公路、重点国省道、重点旅游线路等事故防控“主战场”,常态化开展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43起,其中酒后驾驶58起,全市立案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数、人员伤亡数、财产损失数实现三个同比下降,其中立案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数同比下降90%,高速公路、国省道和主干公路通行秩序良好。公交分局加强客运旅客“人、票、证”合一候车制度执行等措施落实,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治安管理部门加强行业场所管控,督促整改问题隐患47处。天堂寨、万佛湖等市内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7万余人,属地公安机关围绕“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确保了景区景点“有人气、不聚集、保平安”。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相关窗口服务单位民警坚守岗位,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制度,办理户政业务528件,广大执勤民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展示了六安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