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市城管局多措并举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19-12-13 11:4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政务公开是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监督行政权力运行的有力措施,也是构建一个高效、透明、廉洁政府的重要路径。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城市管理领域重点工作,多措并举,以公开促落实,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扎实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具体落实到人

市城管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精心安排部署,政务公开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迅速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领导班子职能分工,明确分管负责同志,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同时明确下属事业单位、科室具体经办人员,层层落实,压实责任;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决策公开制度》等17项政务公开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标准,实行政务公开源头认定机制。

二是扎实有效推进,把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市城管局对照《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19〕9号)文件要求,调整目录体系,并结合我局下属事业单位和科室业务范围,制定《市城管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市城管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任务分解表》,分解落实任务,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内容,限定时间,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完善。

三是增强学习交流,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市城管局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政务公开推进会,深度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业务,丰富理论知识,拓展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做好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市城管局依据市政务公开办季度测评反馈结果,及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做好政务公开问题整改、查缺补漏工作。加强与政务公开办业务人员联系,学习最新目录体系公开要求,对市城管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增“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城市给排水”、“市政基础设施”等公开内容,及时制定《市城管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任务分解表》,督促下属事业单位按照公开要求,及时提供重点领域信息,同时继续按日公开“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及时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