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市政务云数据中心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初显成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数管局发布时间:2019-12-10 11:3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能力,根据《网络安全法》及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三级要求,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建设了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网络安全威胁进行感知、识别、分析、预测、防御。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部署在市政务云数据中心,对市电子政务外网、市行政中心园区网络、市政务云数据中心网络和业务系统进行实时监测。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于9月底投入试运行以来,已经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市政务云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保障和应合肥市邀请参加的“2019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大赛”安全防护等任务。

为了保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切实发挥作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运维管理体系及制度,安全保障体系实现从架构安全、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阶段演进,形成监测、预警、防御、响应等安全事件处置闭环流程。同时,会同市公安局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预警通报机制,将平台监测出来的重要威胁情报和漏洞及时向相关单位发出预警。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监测数据99亿条,产生告警数据2.15万余条,其中危急1463条、高危8073条,以此为基础编发安全预警通报4期,在技术手段上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的同时,从管理制度上提升各级各部门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