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六安市发改委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服务便民化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六安市发改委发布时间:2019-12-16 17:06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六安市发改委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行动,持续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努力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推进事项统一进驻,目前发改方面和价格方面事项全部进驻我委窗口,统一监督管理,执行统一服务标准。直接能在我委窗口办理主要是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和可研报告审批,以及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等,其他事项由窗口初审后,转报到相关科室,再由窗口出件。进“一窗受理”。发改委窗口属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程建设和投资项目等两个综合服务区一部分,按照“1+4”模式设置综合窗口,企业和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有效节约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

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推广一是向市政府汇报,提请六安市常务副市长召开全市在线平台推进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二是成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任组长,市发改委主任任副组长,其他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任成员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协调小组,协调在线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三是将平台的使用情况纳入年度电子政务和政务公开考核,列入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年度重点督办事项。四是定期召开在线平台推进工作座谈会和开展在线平台培训,督促市直和县区相关部门推进平台使用。五是印发季度、半年度和年度平台使用情况通报和赴县区督查调研,督促市直和县区相关部门,努力提高平台使用率。

四是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1.推进告知承诺制。起草并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六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试行)》,对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及后果,提出审批申请,审批部门根据申请人信用等情况直接作出审批决定的方式。通过推行告知承诺制,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积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2.构建信用监管机制。市发改委起草并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六安市加强和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申请人红黑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申请人“红黑名单”管理制度,规范“红黑名单”的认定、发布、奖惩、修复和退出等管理工作,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