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三库”的建议
留言时间:2022-01-14 16:12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366
致叶集区人民政府、叶集区发改委 尊敬的各位领导,叶集区做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区正在蓬勃发展,大家有目共睹。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实惠,能有目前的好形势,离不开各位领导的英明决策和艰辛付出。在这里作为一名普通的叶集百姓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本人从事招标代理和造价等工作,现在有些问题不太明白,向各位领导请示一下,国际发改委和财政部于2021年出台了《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明确提出及时自查和清理各种名义建立起来的库,另外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也明确提出各地及时清理“三库”。我们叶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区审计局设立的“星级合作单位和协审单位”属于三库清理范围内。另外根据招投标法,招标人有权择优选择代理单位,而不是让公共交易中心和审计局安排单位。我们周边的区、县都采用了备案制,这样有利于树立更好的营商环境,严格落实“放管服”,加快叶集发展,同时也符合国家政策。 去年金安区公共交易中心建立所谓的“星级单位”名录,被省发改委和市领导及时叫停,金安区财政局建立“协审单位”也被叫停。 知道各位领导工作繁忙,这个“三库”的事情也比较小,本人占用各位领导工作时间汇报这个事情十分抱歉,做为叶集人我更希望叶集健康的发展,期待叶集明天会更好。谢谢各位领导!
回复单位:叶集区政府  发表于:2022-01-18 18:01
网友:您好!您反映关于“招标代理机构星级单位备案登记”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2021年12月31日六安市叶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六安市叶集区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代理诚信企业名单登记的通知”中已明确对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代理实行开放式管理,有意愿且符合要求的招标代理公司均可申请登记备案,下一步将发布具体登记备案要求并启动备案工作;星级备案企业具体的使用和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中,制定完成后及时公布。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六安市叶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电话:0564-6496165。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