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手房公积金政策咨询
留言时间:2021-12-08 17:06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765
公积金中心领导您好!我准备在市区入手一套二手改善性住房。本人名下已有一套住房。现是否属于二套房?另准备夫妻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我夫妻双方月存缴额单位部分合计2000元。首付几成?贷款年限多少? 为感!
回复单位:市公积金中心  发表于:2021-12-13 18:50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1、一个家庭可以申请两次公积金贷款,跟房屋套数没有直接关系。2、按月缴存额合并计算,贷款额度=月缴额*12*15,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60万。3、第一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为30%,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为40%。具体的贷款金额、年限等,我们会根据您的公积金缴存额度、房屋总价、偿贷能力等综合因素确定,具体可以携带资料到公积金所在中心咨询贷款问题,我们根据您的具体情况予以答复。我中心已电话与您沟通,并给予您详细的解答。如有疑问,可拨打我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进一步了解。感谢您对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