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17240031245248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来信标题: 关于反映电动车棚拆除的相关问题
来信时间: 2021-10-15 17:00
来信内容:
六安电动车棚拆除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考虑过拆除后的影响没有。 很多骑行电动车市民一手骑车一手撑伞,试问这个危险性难道不比加蓬更大吗?再加上下雨伴随有大风,一阵风过来,伞能把人带车一起卷走。可能要说穿雨衣带头盔,雨衣穿上头盔戴上后下雨是看不见路的,更看不到后方来的车辆,这不是更增加了危险性吗。 特别是接送小孩上下学的,一般都是女人和老人,她们一天接送至少8趟,下雨天她们的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差,出现危险的几率也更大,她们的安全谁来保证,祖国的未来的安全谁来保证。 路上行车安全危险跟一个小小的车篷没有太大的关系,如果有人遵守交通规则,加蓬电动车是安全保障,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无蓬电动车同样危险! 可以引导骑车的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自身安全及他人安全。而不是一刀切,让那些弱势群体更加的无助! 希望制定规则的人可以在下雨天到学校门口看一看,看一看孩子、家长淋雨的情景,设身处地的想一想,要是自己和家人、孩子下雨天骑车穿雨衣淋雨是什么样的感觉。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
办理时间: 2021-10-21 18:34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由于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改变了车辆原有的结构,降低了驾驶的安全性能和稳定性,存在安全隐患。为预防和减少因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规定在六安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非机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篷(伞)专项整治行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联系市交警支队,联系电话:0564-3927122。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