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公交问题
留言时间:2021-10-01 08:06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122
尊敬的市政府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每次放假都要乘坐城乡公交回家看望爷爷奶奶,最近两次的公交之旅让我感受到了公交司机的态度不太好。 每次在站点遇到没戴口罩的乘客,司机大多闭门不开,拿着喇叭在车上喊着:“没戴口罩不许上车。”然后就走开了,空留乘客一人在原地。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爷爷没戴口罩,我下车拿了个口罩给他,可当我再回头看的时候,公交车走开了,我也走开了,只剩爷爷一个人在哪戴口罩,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公交司机最后没载爷爷,大夏天的,一个人顶在烈日下。 城乡公交本就是为了农村居民出行行方便的,试问他们能有多少人有意识的每次出门都戴着口罩,而司机的这种态度是否有待考量,可否采取某些措施对此加以改进,方便出行。当然我相信更多的司机都是善良的,这些也只在少数,我相信六安的公交系统会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满足人们日常出行需求。 最后我想提的建议是: 1.能否由公交公司统一购置一批口罩,放在公交车厢内,以便市民不时之需。也可以积极鼓励引导那些拿了口罩的市民能在下次乘坐公交的时候放还一个口罩到车厢内,以达到某种平衡,并减轻因购买口罩而带来的负担。 2.当公交司机在遇到没到口罩的乘客时,能否采用更缓和一点的方式而不是闭门不开,拿着喇叭对着乘客“喊叫”,最后一脚油门离去。 最后在今天国庆日,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也祝福美丽六安越来越好。
回复单位:市交通局  发表于:2021-10-12 16:55
网友您好!您的建议已收悉,市惠民公交总公司将加大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方便乘客出行。针对您的建议:1.目前国家仍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无限制的提供口罩只能更纵容乘客疏于防范,起不到根本作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有自主、自觉意识,重视起来,养成戴口罩乘车的良好习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2.后期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学习教育,要求驾驶员耐心服务,尽量在不影响其他乘客的情况下,做到大家都能满意出行。感谢您的监督与支持!如您仍有疑问,您可以直接致电市惠民公交总公司(电话:0564-3399676)。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