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2224163640899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来信标题: 关于反映330路公交车现有班次是否符合双休及节假日居民出行要求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1-09-21 22:16
来信内容:
领导,你好! 建议背景:本人为裕安区丁集镇居民,今天下午16:20分出门,准备乘坐330路公交车至六安市区,在钱集岔路口站台候车,此处约有20名左右乘客,但半小时左右时间仅一辆公交车路过,且为满员状态,无法载客。于是选择乘坐六安方向至固镇的公交车,去固镇首末站尝试乘车,沿途行驶至西河村站台(7名乘客)附近及固镇街道站台(约15名乘客)各遇见对开330路公交各一辆,同样为满员状态,因此对应站台候车乘客也无法上车。至固镇首末站下车后,站内停有10辆公交车,其中17:20分班次与17:40分班次已经满员无法上车,站内约有50-60名乘客(大部分为中小学生和带婴儿与儿童出行人群)在等候,站内无固定等候区域和座椅等设施,外部进站或丁集方向无法乘车的人员也在乘坐对开330班次不断进站,但此时仅有18:00末班公交未投入使用,后末班公交开门后滞留乘客涌入车内,期间司机同志引导乘车人员多让让空间尽量让每一个人能上车,但至发车时期及发车过程,首末站内以及固镇至丁集大牛村沿途仍有约50人无法上车。 建议内容:目前330路承担六安-徐集-丁集-固镇沿线公共交通运载,每天按20分钟一班运行,但该线路在日常双休及节假日期间会遇到乘客数量激增情况,激增的乘客多为带儿童往返城市乡镇的老年人和放假往来城里学校乡镇家庭的中小学生,上车过程的拥挤状态和错过乘车时间对他们的出行(安全)影响较大,建议在双休及节假日增加班次或设置中途短班线路分流,在首末站设置引导人员维护秩序,增加固定候车区域及座椅等便民设施。司机同志也很辛苦,既要驾驶全程,还要在有限的条件引导乘客互帮互助。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市交通局
办理时间: 2021-09-27 21:07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关于您反映关于330路公交车现有班次是否符合双休及节假日居民出行要求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 调查情况: 关于网友反映330路公交车现有班次是否符合双休及节假日居民出行要求的问题,经收集节假日客流量数据分析查实,确实存在节假日乘客数量激增的情况。 二、 解决措施: 目前发班时间的制定是根据线路长时间实际客流量收集大数据进行排班,现有运力基本满足需求,再增加公交车发车频次及班次需要新增车辆,易造成公共交通资源浪费。节假日期间确实会出现乘客数量激增的情况,后期我市惠民公交总公司会根据具体时间段客流量数据,通过调整发车班次的时间、增加班次运营等措施,进一步完善运力调度,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三、与群众沟通解释情况及群众是否满意或理解 我单位工作人员于9月23日下午15:10分与群众电话联系,就该问题已向群众沟通解释,群众对办理结果满意也理解。 四、经办人员及联系方式: 董燕(联系电话:0564-3399676)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