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裕安区石婆店镇沙家湾村苗冲组修路一事
留言时间:2021-09-19 20:46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463
领导 你好 我是裕安区石婆店镇沙家湾村苗冲组的一位老百姓 国家村村通民生工程建设这么多年了 我们生产队还有一条农作物 生产生活的主要道路还是破烂不堪 十里八村大路小道都修好了 所以今年我们也准备修 队长接到村里领导的指示就是路基要村民自己整 整好了村里才给做硬化 也没讲要什么手续 资格之类的 在这里我有了第一点疑问 关于路基要村民自己弄的事我在省 市 区政府各大官网上没有找到相关的政策细节 请问是否合理? 我们队山多地少 地势险峻 蜿蜒起伏 整好几公里的路基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占山占地就不讲了 也需要一笔不菲的资金 于是我们想到的办法是在整路基的时候挖出来多的石头卖了用于补贴点挖机费 材料费等(其它队也有类似案例)路基已修了一半 今天有人举报说我们贩卖石头 土管所来人把我们车人都扣了 具前期初步估算 卖石头的钱都不够整路基 只是给村民减轻点负担而已 更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卖石头 难道我们这种自给自足的方法也不允许? 都说要想富先修路 我们只是想修一条在雨雪天 农忙的时候方便一点的路而已 请问动了谁的利益?请领导明察秋毫!!!早日解决困难!
回复单位:裕安区政府  发表于:2021-09-28 15:13
尊敬的周先生,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因村村通属于民生工程,政府资金负责路面硬化,不涉及征地进行整理路基,故路基占地需村民组内部协商,并自行筹资筹劳对路基进行整理。另外你们利用修路之名开采石料外卖的行为,我镇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现场核查,并将现场施工机械,人员控制在现场,并协同区自然资源执法大队现场核查取证,该案件已移交裕安区自然资源局,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如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石婆店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564-2971200。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