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耀汇二楼至一楼滑梯存安全隐患
留言时间:2021-09-11 08:27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021
尊敬的领导您好,凯耀汇二楼至一楼儿童滑梯位于凯耀汇商业体中间空地位置,是提供儿童从二楼入口滑到一楼出口,落差预计在5米左右,作为霍山百姓娱乐休闲带娃好场所,经过几次带娃经历,我感觉该滑梯存在以下安全隐患,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1、该滑梯为整层商业楼高,比一般滑梯落差大,速度快,该处没有工作人员指导,也缺少安全提示及防护,且二楼的栏杆高度有限,调皮孩子多,难免有意外,有的孩子在出口处不下来,甚至反方向往上爬,存在安全隐患;2、因为滑梯入口是二楼,上下滑梯有四处可上,有台阶式电梯、自动电梯、室内楼梯及室外楼梯,都离滑梯出口入口较远,因为小孩都是家长陪同,家长一般就在一楼出口等,孩子反复上下楼梯,完全离开家长视线,家长也不会跟着上,所以都是孩子自己上下,较大的能自己坐电梯,较小的自己因为楼梯较远,也自己坐电梯,就不安全了,特别是外面的踏步式电梯,一旦小孩没有大人陪同,自行上下很危险,尤其是不熟悉的孩子更存在安全隐患。以上问题还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并加以优化改善,以防出现不必要的险情。感谢!
回复单位:霍山县政府  发表于:2021-09-16 16:23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9月16日上午,县应急局联合县住建、文旅、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立即到现场进行核查,核查中发现该滑梯长度5.2米,高度5米,为螺旋式滑梯;爬梯防护栏杆、阳台栏杆、过道栏杆均符合防护要求;在滑梯上口处有安全警示标识,下口未增设警示标识;附近电梯均经过合格检测验收,符合使用要求。 检查组要求凯耀辉项目部立即停止使用滑梯,在滑梯上下口进行封闭。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长,在带儿童进行户外游乐设施玩耍时要加强监护,在乘坐电梯时应注意安全,儿童及老、弱、病、残乘电梯需有人扶陪,以防意外发生。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