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实合六城际铁路的相关问题
留言时间:2021-09-04 17:05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719
尊敬的发改委相关领导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六安市民。近几年,网络上及我市坊间传闻即将建设合肥至六安的轻轨和城际铁路,更有某些开发商借此大肆宣传绑架商品房的宣传和销售,存在不确定性和误导性。作为一名六安市民,我心系家乡建设,关注城市发展,内心也很渴望家乡能够通轻轨或者城铁。故特此向贵单位提问,请问我市到底有没有规划过相关交通?轻轨和城际铁路是否已经在规划建设中呢?据说轻轨项目已流产,城际铁路项目又有何动向?盼告知,感谢!
回复单位:市发改委  发表于:2021-09-08 18:56
您好,为进一步提升合六经济走廊交通能级,合肥、六安两市共同谋划推进合肥至六安市域铁路建设,目前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规划方案研究,争取纳入国家相关铁路网规划;合新六城际铁路已纳入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由省主导推进实施,目前正在开展可研方案研究。感谢您对六安铁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