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的普通高中却发的中专毕业证
留言时间:2021-07-10 13:12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774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我的问题是:在舒城县舒州中学高中部就读三年,毕业后发给我们的是中专毕业证,而且那个毕业证上的学校我们都不认识,也没有在所谓的毕业证上的中专学校读过书,特此向县里领导说明情况,严格查处,浪费我们的宝贵的青春,发给中专毕业证,询问老手,学校却以分数不够为由,说只给中专毕业,如若分数不够,为什么不在招生入学的时候说明清楚,并且我们也是花了高额的学费来到舒州中学高中部上学,不给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的行为我不能理解。高中毕业证目前对我很重要,现在我需要报考的学校要求的是普通高中毕业学历,而并非是中专,性质不同,我希望县领导可以帮助我解决这件事,也不能让更多的舒城县学子被这所害人的学校耽误了,此事非常重要希望领导们严肃处理。不要坐视不管。
回复单位:舒城县政府  发表于:2021-07-18 13:58
经查,您的孩子当年中考未达到我县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规定,是不能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的,因此毕业后也是不能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近年来,我县在高中阶段招生过程中,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招生有关政策,同时成立执法执纪组,开展规范招生工作督查,打击违规招生行为,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要求有关学校规范招生行为,对违规违纪招生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感谢您对舒城教育的关心与关注,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我局职成教股,联系电话:0564-866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