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房屋产权转让的问题
留言时间:2021-04-07 09:21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108
网上看到房屋产权转让有继承,赠与和买卖三种方式。 现爷爷要将房屋产权转让给孙子 1、如果通过继承方式,应该怎么办理,需要缴纳哪些费用(费率)。 2、如果通过赠与的方式,应该怎么办理,需要缴纳哪些费用(费率)。 3、剧网上报道,自2021年9月1日起,通过赠与方式,就不收过户费了,信息是否属实?
回复单位:市自然资源局  发表于:2021-04-09 14:50
网友您好:现按您提出问题的顺序来答复: 1、通过继承方式,需产权人死亡后,继承人持身份证、经公证的继承书、原产权证、完税证明进行办理。住宅登记费80元/套;2、通过赠与方式,需赠与双方当事人共同到场,并持双方身份证、赠与合同、原产权证、完税证明进行办理。住宅登记费80元/套;3、(自2021年9月1日起,通过赠与方式不收取不动产登记费)我中心并未接到相关通知。上述方式涉及到的税收,请您咨询市税务局。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