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困难群众时强调
立足资源优势 夯实产业根基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文:皖西日报 图: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11 11:1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9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专程来到金寨县油坊店乡西莲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村干、贫困户和扶贫干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调研。

叶露中首先来到老党员陈圣如、老村干陈仁斌和联系贫困户张维良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他指出,老党员、老村干为农村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付出过辛劳汗水,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宝贵财富,乡村两级要善于听取老党员、老村干关于乡村发展的建议意见,积极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也希望老党员和老村干们继续关注支持农村发展,为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走访慰问期间,叶露中十分关注西莲村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来到穴盘草莓育苗基地,了解基地运营情况,并听取负责人介绍。他指出,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要立足地方特色资源禀赋,化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大力培育招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头部企业,积极培养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注入强劲内生动力。

就驻村扶贫工作,叶露中指出,西莲村近年来的显著发展凝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辛勤和汗水,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在后脱贫时期,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任务依然繁重,要进一步发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树牢为民服务宗旨,立志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以脱虚向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取得新时代新形势下农村工作新业绩。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评论

  • *正文:
  • 验证码:
  • 勾选显示真实姓名(如不勾选,默认会员用户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