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来临,疫情起伏,返乡如何应对
留言时间:2021-01-06 10:50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3083
尊敬的领导 春节即将来临,当前疫情在部分地区起伏,春节各地人流量大。请问六安各县市对即将春节返乡的人流有何合理适当的管控和保障措施?保障节前安全返乡节后安全出行。请及时公布详细的管控和保障措施方便人民群众安排工作和生活。
回复单位:市卫健委  发表于:2021-01-07 10:21
网友,您好! 为切实做好我市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针对元旦后返乡人员作出如下要求: 返乡前,鼓励所有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返乡后,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县域内的返乡人员必须开展核酸检测;划定返乡人员中的重点人群,全部开展核酸检测。 重点人群包括:在机场、港口、车站、码头等场所从事一线岗位人员;从事冷链物流、打包、搬运、销售、加工岗位人员;集中隔离场所从事管理服务岗位人员;医疗机构工作岗位人员;移民和海关等系统一线岗位人员;各类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食堂、外卖、快递、物流等公共领域服务岗位人员;参与社区防控一线岗位人员;交通运输服务岗位人员;养老院等福利机构工作岗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