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中药产业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20 08:2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多年来,霍山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将打造西山药库作为构建县域绿色产业体系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中药现代化百亿产业集群。
  该县素有“金山药岭”之称,近年来随着中药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聚焦”霍山县。安徽大别山霍斛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迎驾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总投资1亿元,专门从事霍山石斛、药食两用中药材及珍稀名贵药用植物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开发。目前,公司的土地平整已完工,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安装石斛驯化大棚。
  “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中国中药霍山石斛科技有限公司是较早入住霍山县的央企,公司注重于霍山石斛以及道地药材资源优势,今年在前期已建成的项目基础上,又投入2亿元,新上中药材GMP生产车间、中药材GSP仓储中心等。目前,规划图纸已经完成,审图、招标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目前,该县从事中药材产业的经营主体千余家,其中龙头企业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通过GMP认证企业5家,拥有保健产品生产批号6个、中成药生产批号48个、中兽药生产批号50个,中药产业年总产值达30亿元。为扶持中药产业发展,该县先后编制出台了石斛产业发展的系列文件。同时制定实施《霍山县中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对全县特色道地中药材原种保护、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市场建设等产业链各环节予以全面支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